简介

新加坡中医研究院(简称研究院)第一届理事会成立于2015年10月,是新加坡最高的中医学术机构,肩负开拓中医教育、提升临床技能、推动科研,倡导循证医学和促进中西医学术交流的使命。

研究院执行理事会共有13位成员,其中7位是中医专业工作者,乃由普通会员在每两年一度的“常年会员大会”上投票选出;其余6位分别由中医管理局,教育部及卫生部推荐,并由卫生部长亲自委任。另外,咨询委员会则由多名学术界与工商界享誉盛名的闻人贤达参与。

研究院公开征召两种会员,即普通会员和准会员。普通会员需拥有中医大学硕士/博士学位,专业行医5年以上或兼职行医超过10年者。准会员需拥有中医学士或中医专业文凭。

 

研究院之重点任务:

颁发院士衔头给予对中医有特殊贡献的人士;也将与其他中医机构协商寻求制定专科医师评估制度和制定中医师的晋级制度。

设立研究基金,公开给予本国各中西医机构申请,以推动临床和科学研究;颁发奖学金和助学金,公开让中医师申请,以便到国外大学修读硕士,博士课程,亦或是到医院进行专科病种的临床学习。

主办中医延续教育课程以及出版优质的中医学报,以确保中医师能够与时并进,提升专业水平和诊疗技术。

作为中西医两大学域的桥梁,定期主办中医、中西医学术大会,以促进两者间的了解与交融,与国内外中医机构进行有关教育,培训和研究的交流和合作,为制定未来中西医相辅相成的卫生保健制度奠下基础。